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在京举行

2018-06-20 17:1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胡邦胜在论坛上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倩桦)2018“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20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构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交流新格局”。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记者组织负责人和媒体代表与会,包括24位地区性和全国性记者组织的主席和副主席。

  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国别最多、级别最高的记者组织负责人国际性会议。论坛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俄罗斯记联主席弗拉基米尔·索罗夫耶夫、东盟记联主席德差勇、非洲记联主席阿卜杜瓦西德·奥都西勒分别致辞。泰国记协副主席、保加利亚记协主席、苏丹记协主席、墨西哥头版俱乐部主席发表了演讲。

  论坛通过了《“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共识》,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赋予了古丝绸之路新内涵,为各国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及延伸国家记者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将促进各国新闻媒体、编辑记者间的沟通互鉴,促进各国人民间的友好往来,共享发展新机遇。

  论坛商定,推动建立和完善“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中国记协设立“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秘书处,开始筹建“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联盟。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记协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记者组织签署“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交流协议。

  下午分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媒体融合发展,搭建沟通新渠道”“金砖国家新闻界交流合作新机遇”“中非国家新闻界交流合作新机遇”“中俄地方记者组织和媒体交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合作。

  “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由中国记协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协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