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学者在德国大学开办“中国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讲座

2018-06-20 18:3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陈海云在讲座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阮佳闻):当地时间18日,来自中国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陈海云博士结束了在德国艾希施塔特-英戈施塔特天主教大学(以下简称“天主教大学”)管理学院为期4周的“中国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同时身为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研究员的陈海云也是第一位给该校“中国可持续发展系列课程”做专题讲座的中国学者。

  陈海云是天主教大学管理学院及该校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心的特聘客座教授。他表示,在过去近半个世纪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可持续发展理念。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在为实现人类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随着中国与欧盟,特别是中国和德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中德之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也在多个领域积极开展。天主教大学首次在德国大学中将“中国可持续发展”这一专题设立为核心课程,本着客观、严谨、求实的态度学习和了解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历程、问题及经验,体现出了该校在中德可持续发展领域人才培养的独特性、前瞻性和国际性。

  在4周时间里,陈海云介绍了中国过去40年的变化,讲述了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历程、未来目标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评价体系的构建思路,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学生都希望能够邀请陈海云做自己的学术导师,一起研究中国以及中德之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据了解,由天主教大学和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合作开设的“中国可持续发展系列课程”从今年4月16日开始,共邀请7位来自中国和德国高校以及著名中资企业的专家授课,内容涉及中国商务、经济、工程、创新、环境、文化地理等主题。除了报名修读的51位本科生和研究生之外,这一课程也对校外开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