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去年全球被迫流离失所者人数再创新高

2018-06-20 10:20: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易歆):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联合国难民署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战争和其他形式的暴力使全球被迫流离失所者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850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当天向媒体表示,联合国公布的《流离失所问题全球趋势》报告所用数据一般来自联合国、有关国家政府和合作机构的统计,“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报告,希望能引起全球对被迫流离失所者的关注。这些被迫流离失所者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他们中的三分之二来自5个国家。”

  爱德华兹所说的5个国家是指叙利亚、阿富汗、南苏丹、缅甸和索马里。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若这5个国家中的任一国家结束冲突,都可能为扭转全球流离失所局面做出巨大贡献。

  报告还显示,就绝对数量而言,土耳其是全世界容纳难民最多的国家,其境内共有350万难民,大多来自叙利亚;就难民人数与本国人口的比例而言,黎巴嫩是全世界接受难民比例最高的国家。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表示,目前应对全球流离失所问题需要新的更加综合的手段,以使那些受到影响的国家和区域不再孤军奋战。一个全新的《全球难民契约》即将在几个月内交由联合国大会审议,他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支持这一协议,为目前困扰全球的难民问题寻找出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