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马云和马哈蒂尔拥有非凡智慧,今年中马贸易额或创新高

2018-06-20 17:4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6月18日,阿里巴巴吉隆坡办公室开业,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总理府与马云对谈一小时。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高度评价此次会面,称阿里巴巴代表中国企业而来,展现了中国对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的信心,将推动中马双边贸易额实现新高。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香港《南华早报》等媒体报道,白天在阿里巴巴吉隆坡办公室的开业仪式上强调,马云与马哈蒂尔的共同点就是拥有非凡的智慧,相信随着阿里巴巴在马来西亚开设办公室,及促进当地电子贸易与电子商务,不仅能够创造经济机会,也将推动中马双边贸易持续增长。

  

  阿里巴巴马来西亚办公室开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同马云一起剪彩

  白天在访谈中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强调中国企业的步伐拓展到海外时,既要遵循中国也要遵循当地的法律规定和准则,基于互信、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工作。

  白天说,中国企业对马来西亚充满“诚意”,希望马哈蒂尔政府能做更多工作,去激发中国企业在马开展业务的信心,并且吸引更多来自中方的投资。他同时表示,今天的中国比马哈蒂尔第一任期时的中国更加重要,期待马哈蒂尔总理在不远的将来访问中国。

  当天,马哈蒂尔也向媒体指出,欢迎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投资发展。“马云先生这样的投资就是我们需要的”,马哈蒂尔以阿里巴巴为例,给出了理想投资者的标准。他认为,阿里巴巴与很多跨国公司最大的不同,是在马来西亚的投资能帮助本地小企业、年轻人,并带动马来西亚的信息科技产业发展。

  白天大使向媒体透露,两国间的双边贸易在2018年前五个月增长了14.7%,达到了427亿美元,使得今年双边贸易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与此同时,5月9日马来西亚大选后的几周内,三家中国公司在马来西亚投资了3亿美元。

  据悉,中国已连续九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