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2020年乡镇将实现修志全覆盖

2018-06-21 19:23: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毛源源):6月21日,北京市召开基层修志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到2020年,北京市所有乡镇将实现修志全覆盖,所有行政村实现地方志工作全覆盖。

  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运子微表示,以志书的形式来记录传统村落的历史演变,帮助人们记住“乡音”“乡愁”,是地方志工作对保护乡村传统文化遗产,振兴乡村文化的重要实践。

  2017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的工作部署,北京市地方志办与市农委研究制定并联合印发《北京市特色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涉及全市10个区的44部村志,其中国家级传统村落志21部,市级传统村落志23部。

  2017年上半年,北京市启动首批16部村志的编纂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计划明年出版。今年其余传统村落志编纂工作将全面启动,计划44部村志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定稿工作,并陆续出版。

  此外,到2020年,北京将全面完成第二轮地方志书编纂工作,内容涵盖北京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等方面,全面记述1990年至2010年近20年间北京改革发展历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