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中国总商会:在美中资企业希望中美两国政府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和投资条约

2018-06-21 19:40: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美国中国总商会20日在华盛顿发布《2018年在美中企商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美中资企业认为当前面临越来越多新的挑战,虽然引发担忧,但并未减少他们对美国市场的乐观态度以及参与其中的积极意愿。

  报告显示,44%的受访企业认为,要取得在美业务的成功,稳定健康的中美关系至关重要,约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进口产品高关税和更为严格的管理人员工作签证和移民政策被列为最受关注的两个问题。50%的受访企业还将合规成本列为主要挑战,这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美国对外资企业严格的政府监管。

  51%的受访企业希望中美两国政府能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和投资条约。

  美国中国总商会会员希望看到中美两国进一步合作,这符合各方的利益。他们希望中国政府敦促美国政府精简管理人员签证的申请流程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并购项目审查程序,同时拓展双方政府之间以及在美中资企业和美国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

  该调查于2018年3月开始,向超过700家在美中资企业发出调查问卷,收回有效问卷249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