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国防部称“无限期暂停”部分美韩联合军演

2018-06-23 11:0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22日发表声明说,为落实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领导人会晤成果,美方宣布“无限期暂停”部分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及训练项目。

  声明说,马蒂斯决定暂停的项目包括原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演和另外两个与韩国海军陆战队进行的联合训练项目。未来有关军演的决定将取决于朝鲜能否继续本着诚意与美方进行富有成效的谈判。

  美国国防部本月18日已经宣布,暂停美韩原定今年8月举行的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年度联合军演。

  五角大楼一直宣称美韩联合演习是防御性的。但今年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后,特朗普表示,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军演。只要美朝双方能够进行富有诚意的谈判,美国就可以不再举行美韩联合军演。

  每年在朝鲜半岛例行举行的主要的美韩联合军演包括“关键决断”、“秃鹫”和“乙支自由卫士”,其中“关键决断”、“秃鹫”一般于每年春季举行,“乙支自由卫士”在每年8月进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