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驻世贸组织大使要求修改世贸仲裁规则

2018-06-23 10:06: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聂峥

  ​22日,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谢伊称,世贸组织现有的贸易仲裁规则“应该进行修改”——“凡是那些在超出了规定的90天期限之后才出台的贸易仲裁结果,都可以被否决”。

  根据世贸组织现有规则,世贸组织设立的上诉机构负责审议成员之间的贸易争端,上诉机构应在规定的90天期限内完成审议工作,并提交仲裁报告,但这一报告需要得到世贸组织成员的批准才能成为决议。之前,世贸组织一直奉行“负面共识”的原则,也就是除非所有世贸成员一致反对上诉机构的裁决,否则决议自动通过。

  而根据美国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对于那些在超出90天期限之后才提交的仲裁报告,“负面共识”原则应该不再适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