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德国孔子学院大学生话剧日”

2018-06-24 16:4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顾裕华在讲座上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6月23日,第二届“德国孔子学院大学生话剧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吸引了包括纽伦堡-埃尔兰根大学汉学系师生以及法兰克福孔子学院“福”剧团成员在内的德国各界人士参与。

  由舞台表演与导演领域两位专业老师带来的话剧表演培训课为当天的话剧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德华京剧协会的顾裕华在题为《中文舞台表演与发音技巧》的讲座中通过实例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台前减压、克服紧张心理;如何塑造与表达人物性格及心理动作;如何掌握中文发音与舞台发声技巧等,并与学生们分享了她多年京剧舞台的实战经验。

  

阳光话剧社创新演绎《白蛇传》

  此后,新德林根剧团团长凡内莎·沃尔夫将学生们带上即兴表演的大舞台,感受即兴表演的挑战与魅力。毕业于慕尼黑大学戏剧学专业的凡内莎长期从事舞台剧导演与青年演员培训工作,近年来更是多次组织与中国剧团及青年演员的交流学习和演出活动。大学生们在她的指导下卸下包袱、放飞自我、即兴创作、演绎出了各种情景。

  纽伦堡-埃尔兰根大学汉学系阳光话剧社的学生们在培训后展示了他们的新作品《白蛇传》与《上学那些事儿》;法兰克福孔子学院“福”剧团的学生们也表演了经典剧目《红楼梦》的选段。这些作品均由话剧团学生用中文演绎,配有德文字幕,精彩的表演令观众掌声不断、赞叹连连。

  其中,阳光话剧社的学生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搞笑的动作诠释了不一样的经典传说《白蛇传》;而小品《上学那些事儿》则讲述了一系列发生在中学生身上反映青春、欢乐、叛逆与成长的故事,带领观众共同回忆曾经的校园时光。

  

“福”剧团带来《红楼梦》选段

  法兰克福“福”剧团根据《红楼梦》原著改编的选段《林黛玉进贾府》和《木石情缘》,以宝黛爱情故事为主线,集中呈现两人相识相知的美好画面,其中贯穿贾府兴衰的历程、致敬经典。为了更好地揣摩人物内心世界,话剧团学生们认真研读原著,并且观摩了各剧种的《红楼梦》演出。他们惟妙惟肖、淋漓尽致的表演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