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被忽略的哭喊!美国移民新政频频上演“骨肉分离”挨批

2018-06-24 10:5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杜军帅

  今年5月,美国启动了打击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按照规定,非法越境的成年父母将面临刑事诉讼,而他们的未成年子女则会被执法机构带走,另行安置。近日一段孩子们被从母亲身边带走时哭着问什么时候能见到父母的电视画面将“骨肉分离”措施推上风口浪尖,迫于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叫停“骨肉分离”。但继续实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将把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

  对于近日引发风波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有美国官员曾辩称,非法移民儿童安置点可以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播发的调查报道呈现的却是另一番场景。

  ​美媒:殴打用药 有安置点涉嫌虐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他们近期采访了部分曾在非法移民儿童安置点待过的儿童,以及部分移民家庭的律师,并查阅了部分法庭文件。结果显示,除了美国政府开放的“样板式”安置点,美国大量非法移民儿童安置点的情况不容乐观,除了人满为患、卫生条件不达标、缺乏基本的生活设施之外,甚至存在虐待、殴打儿童,非法监控儿童的电话和电子邮件,以及向儿童强行喂食、注射精神类药物等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调查报道中说,有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就认为儿童精神状况存在问题,让他们服用镇静剂等精神类药物,并告诉他们,这是“维生素片”,对于不愿意服药的儿童,就强行向他们注射同类药物。

  此外,一些工作人员还会辱骂,殴打部分他们认为“不听话”的儿童,给他们戴上手铐和头套,有时候甚至脱光他们的衣服,连着几天几夜把他们绑在椅子上。

  一名叫霍莉·库珀的律师说,许多非法移民儿童安置点对待儿童的残酷程度前所未见,已经严重影响了儿童的身心健康。

  目前,美国政府方面还没有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中提到的内容作出回应反应,但一名负责移民安置方面工作的发言人称,所有安置点都是由具有相关资质的机构来运营的,都能满足儿童的基本需求。

  6周强硬移民政策 2342名孩子“骨肉分离”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5日到6月9日期间,执法人员在抓捕非法入境者时,将2342名未成年人与其家人强制分离。“骨肉分离”举措近来在美国国内引发多方批评。19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共和党议员在国会山举行闭门会议,就相关移民政策进行磋商。会议结束后,特朗普在国会走廊里遭到民主党人愤怒的指责和质问。有民主党议员直接质问特朗普“总统先生,你难道没有孩子吗?”

  ​对于“骨肉分离”措施,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的抗议声一浪高过一浪。4位美国第一夫人明确表态反对这一“残忍”和“不人道”的政策。小布什夫人劳拉说,她理解确保国家边界安全的需求,但特朗普现在的做法,让她想起了二战时期的日裔拘禁营。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克林顿夫人希拉里甚至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也都表达了对强行分离家庭做法的不满。

  迫于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叫停“骨肉分离”。但继续实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将把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