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欧贸易争端愈演愈烈 国际舆论广泛关注

2018-06-24 19:4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欧盟22日起执行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随后,美国威胁对欧洲进口汽车加征高额关税,美欧贸易争端愈演愈烈,引起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德国《每日镜报》:美欧双方的信任不复存在

  德国《每日镜报》的报道说,建立贸易关系需要双方的信任,一旦一方开始征收报复性关税,也就代表着双方的信任不复存在。欧盟应该坚持自己的发展道路,向世界证明,没有美国市场的支撑,依靠欧盟建立的内部市场也能实现经济繁荣。

  

  德国电视二台:欧盟坚持与美谈判 效果并不明显

  德国电视二台报道,美国是欧盟汽车重要的出口市场,也是欧盟汽车强大的生产基地,一旦美国决定在汽车方面向欧盟下手,欧盟将遭受重创。美国威胁对进口欧盟汽车加征高额关税一事,正在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欧元区的增长预期。欧盟一直坚持与美国进行各级谈判,但效果并不明显。尽管当前处于困难时期,但双方还是需要保持对话,尽量通过协商谈判解决问题。

  

  ​美国《洛杉矶时报》: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历史性衰退

  美国《洛杉矶时报》分析说,欧盟颁布的增税清单中对美国的威士忌、烟草、哈雷摩托、花生酱等产品加征25%的关税,挑选的品类几乎都是美国的大牌产品。欧盟称,美国单方面挑起贸易战,令欧盟别无选择。眼下,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对美国的跨国公司和工商界产生巨大冲击。美欧贸易争端不断升温,冲突升级,标志着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历史性衰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