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肯尼亚总统高度重视中国企业承建铁路项目进展

2018-06-24 17:0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前左三)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前左四)、肯尼亚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马查里亚(前左五)、中国交建副总裁陈云(前左八)中国路桥董事长卢山(前左九)等陪同下,视察内马铁路最长桥梁内罗毕国家公园特大桥架梁作业情况。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23日,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前往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铁路(内马铁路)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视察全线最长桥梁架梁作业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关于项目实施进展的汇报并推动解决面临的问题,这也是肯雅塔总统在半年内第二次视察内马铁路建设工地。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中国交建副总裁陈云、中国路桥董事长卢山,以及肯尼亚交通、基础设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等政府部委和职能部门的多位高级官员参加活动。

  当天,在内罗毕国家公园外的内马铁路DK2施工现场,肯尼亚民众载歌载舞欢庆肯雅塔总统前来视察。内马铁路是2017年5月31日建成通车的蒙巴萨-内罗毕标准轨铁路(蒙内铁路)的延长线,起点位于首都内罗毕,终点为肯尼亚西部与乌干达交界的边境城镇马拉巴。正线全长487.5公里,项目将分三期实施,第一期内罗毕至奈瓦沙段施工线路全长120.4公里,合同工期54个月。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前左二)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前左四)、肯尼亚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马查里亚(前左三)等陪同下,查看内马铁路建设展板。 王新俊 摄

  肯雅塔总统对中国交建承建的标准轨铁路项目高度重视、情有独钟,在蒙内铁路建设期间,他每个季度都要赴工地视察并召开现场协调会解决工程面临问题。2017年12月,肯雅塔曾赴内马铁路一期恩贡山隧道工地视察项目建设情况。

  目前,内马铁路一期以“三隧三桥”为主的节点工程建设正在稳步进行。据中国交建内马铁路一期第七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徐增权介绍,6400米长的内罗毕国家公园特大桥为全线最长桥梁,肯雅塔总统亲临施工现场,令中肯员工备受鼓舞。他说:“这座桥总共有两百跨,两个桥墩之间叫一跨,一跨32米,总共有6.4公里。我们现在的速度平均下来一天能够架两跨,大概需要一百天左右架完。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仪式,总统来参加,他的到场对我们接下来工作的推进有着很大的提振作用,因为当地相关的各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都来了,现场会提出一些问题来协助我们,对我们的当地和中方员工也是很大的鼓舞,也充分说明,肯尼亚总统及政府对内马铁路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内马铁路全线最长桥梁内罗毕国家公园特大桥架梁现场。 王新俊 摄

  22日,中国交建在内罗毕发布的最新一期肯尼亚标准轨铁路项目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蒙内和内马标准轨铁路的建设,为肯尼亚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推动GDP增长超过1.5%,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实惠。据统计,到目前,内马铁路项目全线肯方员工共11965人,占比85.67%,累计为当地创造约26000个工作岗位。

  手拿信号旗站在内罗毕公园特大桥施工现场的当地工人帕特里克·姆博亚今年24岁,已经在内马铁路项目工作了一年,这也是他的第一份工作。他告诉记者:“标准轨铁路项目太好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带动了经济,也为很多人创造了就业。”

  

内马铁路项目已累计为当地创造约26000千个工作岗位。 王新俊 摄

  据了解,目前中国交建内马铁路项目已与当地595家有一定规模的供应商开展各种材料采购合作,与106家当地分包商开展了工程分包合作,直接或间接创造21800个就业岗位。通过与肯尼亚企业多种形式的合作,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了铁路项目与当地社会经济的互利共赢和融合发展。

  

内马铁路一期内罗毕至奈瓦沙段施工线路全长120.4公里。 王新俊 摄

  

当地民众载歌载舞欢庆肯雅塔总统视察内马铁路全线最长桥梁内罗毕公园大桥架梁现场。  王新俊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