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雄安新区:已集中统一技能培训3.5万人

2018-06-27 11:20: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河北雄安新区设立后,为增强新区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技能,当地对三县有就业意向的群众,开展了七大类近40个专业菜单式的技能培训,并引进企业对接,截至目前,共集中统一培训3.5万人。

  

  近日,雄安新区雄县举办2018年度第一次企业用工招聘会,共有121家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在现场,有2036人达成就业意向;而在容城县,一些企业通过现场宣讲交流的方式,准备计划招聘一些一线生产工人。

  某企业人力资源部总监 朱彪:人员方面这是随着我们的企业的发展工期走的,我们现在是一期,二期,我们现在这一期大概人员需求在200人左右。

  随后,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干部,带着有意向的村民代表,去企业实地查看并了解了吃住的具体情况,在看到企业规模和厂区环境后,有65名村民,在劳务合作协议签订现场提交了报名表,目前,已有11人通过面试,完成签约手续正式上岗。

  

  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张彦君:下一步有可能提供订单式的一些培训,我们组织我们当地的劳动力进行岗前培训,或者是我们组织起工人以后,由企业进行岗前培训,合格的劳动力直接输送到企业。

  这些临近的企业在雄安三县招工,看中的就是这儿的群众有培训基础。

  

  ​学员 曹杨:我们要成为一个新市民,所以说我们觉得我们要提升一下,现在孩子们都讲究什么都是科学的,照顾孩子也要科学,就觉得我们有点落伍,我觉得我们通过这个学习,我们也自信了,知识方面也拓展了。

  据了解,新区通过提供菜单式的专业技能培训,共集中统一培训三县群众3.5万人。今年下半年,雄安新区将结合前期初步培训成果,开展园林绿化、电商培训等一系列技能提升培训,使得这些拥有新技能的村民能够更好服务新区建设。

标签:雄安新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