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荣:高擎信仰之炬 把一生献给党

2018-06-28 08:2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郑德荣,忠诚信奉和坚定实践马克思主义,将一生倾注于中共党史研究,将传播科学真理的使命践行到生命最后一刻。

  

  郑德荣生前在东北师范大学任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主编的《毛泽东思想史稿》是国内系统研究毛泽东思想的第一部专著;他主编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讲义》再版5次、发行量超过百万册。

  

  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 郑德荣(生前采访):认真研究近代历史发展规律,特别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的丰富的历史经验,很好地来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中共党史资政育人的功能,这是我为此而潜心研究、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

  

  郑德荣一生治学严谨。党的十九大后,年过九旬的郑德荣又展开一系列新课题的研究。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授 郑德荣的学生 刘世华:十九大之后,他还报重大课题,学到老、活到老、做到老,不断地推进自己的研究领域。

  今年5月3日,郑德荣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92岁。为师为学60多年来,他出版了40部专著,发表了260多篇学术论文,先后培养了49名博士研究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