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以党建工作促进战斗力提升

2018-06-29 16:4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党旗前宣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喆炯):在大雨大风大雾等极端天气情况下,飞机起降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普通的飞机飞行员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不会选择起飞。而在中国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极端恶劣天气恰恰是他们训练中需要克服的困难。该旅的飞行员时刻牢记保卫祖国海空的职责与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得每一架战机都是一座空中堡垒。

  中国空军航空兵某旅被誉为“东海空防前哨”,面对多重考验,该旅党委以党建促进战斗力提升,锤炼部队忠诚泼辣、敢于担当的战斗精神和意志品质。旅长张文东说:“复杂天气条件,刮风下雨海雾,极端条件下的起降,这种能力的锤炼,我们的飞行员现在已经一样能执行任务,而且我很放心。不是那种不顾条件盲目的,而是经过训练他具备了这种能力,这是需要一种技术去支撑的。”

  张文东说,该旅常年担负着要地空防和东海防空识别区警巡管控等重大任务,紧急情况下维护海空权益的飞行,一年要经历数百次,每一次,飞行员都处于一触即发的战斗状态。在执行任务时,没有人会考虑个人安危,大家脑子里只想一件事,就是如何把任务完成好,如何捍卫好祖国的海空。

  由于该旅日常飞行训练和战备任务较重,异地施训、多任务并行是训练常态。如何加强实战化训练指导,让每一个飞行员能够真正发挥出空中战斗堡垒作用?该旅副参谋长、优秀飞行员王新峰介绍说,该旅紧跟任务需要抓党建,确保部队开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将党建工作深入到每一位官兵心里:“政治工作里面有一个党员汇报制度,结合到飞行员的工作中是有一个三摸底制度,也就是思想摸底、身体摸底和技术摸底。通过天天和飞行员吃在一起、住在一起、训练在一起,飞行员有很轻微的变化,教导员就可以知道。这样就能把我们党建工作的实质作用发挥好。”

  航空兵部队是空军战斗力的主体,飞行员又是航空兵部队战斗力的主体,服从命令,听党指挥,是作为飞行员的第一要素。通过对每一名飞行员的“精准把脉”,该旅党建工作让每一名飞行员、每一架飞机都成为了一个移动的空中堡垒。旅长张文东说:“我们现在‘走’的能力就是机动的能力(很充分),就是接到命令之后,随时可以出动,部署到任何一个地点,去赶赴任何一个战场,这个方面的准备做得很充足。这个能力的体现是方方面面的,需要飞行人员,需要机务保障人员,需要后勤保障人员,也需要在准备和训练过程中,我们的党建工作始终要走在前面作为引领。作为一种精神品质的培育,(党建工作)在这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战机进行夜航任务现场

  

战机有序开车依次滑出

  

执行完任务后战机平安返航降落

  

研究战术战法

  

机群出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