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江门)乡村旅游发展大会在广东恩平举行

2018-06-29 16:5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由江门市旅游局、恩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恩平市旅游局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江门)乡村旅游发展大会暨“乡遇恩平·清凉一夏”高铁旅游季启动仪式6月29日在广东恩平举行。       

  据了解,广东省“十三五”规划中,把江门定位为“珠三角西翼与粤西地区联系的交通门户、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江门市坚持交通先行,全力推动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坚持深度合作,推动科技、金融、旅游、人才等领域全方位融入大湾区,奋力把江门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增长极。江湛铁路通车在即,作为连接珠三角核心城市与粤西三市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将推进江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建设,加速江门乡村旅游大发展。

  江门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地道乡村美食、特色乡土民俗、好山好水好空气、原汁原味原生态是江门乡村游最聚人气和最受欢迎的特色,江门将继续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融入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表示,江湛铁路的开通,使恩平旅游业迎来了加快发展的好机遇,恩平的生态旅游资源将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珠三角周边城市及粤西地区游客到这里来泡温泉、游乡村、探森林、品美食更加便捷。恩平将紧扣发展优质旅游主旋律,以开放的态度、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迎接高铁旅游新时代,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连接粤西的旅游大驿站,广迎八方宾朋。

  据介绍,为迎接高铁旅游时代的来临,江门发布首批“一票惠客”系列政策,率先在恩平落地实施。2018年7月1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间,游客凭到站为恩平的高铁票可享受到指定酒店、景区、饭店与购物店的折扣优惠。接下来该政策还会在新会、台山、开平、鹤山尝试进一步推广。 

  据悉,江湛铁路的开通,将加快江门旅游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新发展,也为推动江门旅游品牌全域整合,深化恩平乡村生态旅游建设带来新动能。“乡遇恩平·清凉一夏”高铁旅游季的正式启动,紧握住高铁旅游经济新机遇,尽显生态之城、侨乡风情,助力江门恩平旅游业向优质生态旅游发展启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