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治沙又治穷,库布其模式为全球治沙提供“治本良策”

2018-06-29 22:1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库布其模式走向“一带一路”启动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生文):在防治沙漠化过程中,如何实现治沙又治穷,一直是一个难题。然而,在过去30年的治沙实践中,亿利集团和库布其当地农牧民却成功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并重、治沙与治穷共赢的防治荒漠化道路。

  亿利和当地农牧民是怎么做到的呢?

  在6月29日举行的 “库布其30年治沙成果总结暨服务‘一带一路’绿色经济推进会”会上,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对此进行了介绍。

  王文彪表示,亿利坚守库布其治沙30年,创造出了沙漠绿化+生态修复、生态牧业、生态健康、生态旅游、生态光伏、生态工业“1+6”的生态产业体系。打造出了“平台+插头”的沙漠生态产业链,让当地农牧民拥有了“沙地业主、产业股东、旅游小老板、民工联队长、产业工人、生态工人、新式农牧民”7种新身份。带动库布其及周边群众10多万人脱贫致富。

  库布其治沙又治穷的经验,为全球治沙提供了治本良策。

  在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建龙表示,亿利在库布其30年治沙的经验值得认真总结,是中国治沙经验的成功典型。他还表示,库布其经验和情怀要一代一代传下去,只有这样才能确实推动中国治沙事业的发展。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对库布其治沙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联合国需要这样的案例为世界提供更多治沙经验。尤其是今天,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为越来越多国家创造共同发展的新机遇,如何帮助“一带一路”沿线防治荒漠化,以治沙带动致富,世界期待着库布其模式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