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首届“法国·东方文化小姐大赛”巴黎落幕 中欧混血高材生艳压群芳

2018-07-01 20:4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来自索邦大学的中欧混血高材生莉迪亚·维欧获得冠军

参赛选手们完美展现了东方女性的魅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薛超):当地时间6月30日晚,首届“法国·东方文化小姐大赛”决赛在巴黎落下帷幕。经过三轮比拼,来自索邦大学的中欧混血高材生莉迪亚·维欧艳压群芳,获得了冠军。

  本次比赛由欧洲中谊文化传媒集团、法国华人卫视主办,当晚的决赛有数百位嘉宾莅临现场。法国华人卫视陈世明总裁首先代表大赛主办方法国华人卫视向各界嘉宾的莅临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大赛旨在以美丽缔结欧中情谊,让华夏之美走向世界。

  随后,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也代表旅法侨界向主办方、参赛佳丽以及支持大赛的侨商届朋友和热心观众表达了感谢。他认为首届“法国·东方文化小姐大赛”是极具历史意义的文化活动,不止是美貌的角逐,更是中华文化在法兰西大地上的一种交融,是中法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是宣传中华文化、加深两国民间了解的一个平台。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陆青江参赞则代表中国驻法使馆对大赛的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她很高兴看到近两年法国华人卫视多次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如2017年和2018年的“欢乐春节·电视春晚”、2017首届巴黎“华人好声音”歌唱比赛等,通过这些活动提升中华文化在法国的影响力,促进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本次“法国·东方文化小姐大赛”,意在选拔才貌双全、充满爱心、积极向上、肩负传播中华文化使命的在法华裔女性代表,这是旅法侨界传播中华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创举,通过展示东方女性的风采与魅力,推动中国文化与法国文化相互交融。

  2018首届“法国·东方文化小姐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近200位佳丽报名参赛,其中12名选手经过严格的初赛与复赛,进入决赛阶段,通过“艺、韵、慧”三个环节的比拼展示风采与内涵。决赛邀请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西欧总站站长高世军,法国新欧洲集团董事长、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会长、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频道总顾问陈翔等嘉宾担任评委,为选手现场打分。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中欧混血的索邦大学高材生莉迪亚·维欧夺得冠军,被授予“法国·东方文化小姐”暨“法国中华文化传播形象大使”称号,并获得3000欧元大奖;来自山东济南的张小艺和来自河南洛阳的王美琦分获亚军和季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