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合肥下塘人将土烧饼烙成黄金饼

2018-07-03 17:3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下塘烧饼培训基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雅琪、李岩、阎蔚):烧饼是安徽合肥传统名吃,起源于汉代.烤制的烧饼工具,上为天锅,下为地灶。灶中生起木炭火,发面里裹上鲜肉,搓圆按扁,再满满地拍上芝麻,揪起来一个反手翻在手背上,贴在泥封的天锅上,待面饼隆胀起来呈现金黄色,这饼便可以用铁钳夹出待客了。白居易诗有“面脆油香新出炉”,用来形容这下塘烧饼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听起来容易,想做出地道的下塘烧饼还需要扎实的手艺。下塘镇有个烧饼培训基地,就是让不少“贫困户”去了“回个炉”,不久竟成了“富户”。   

  长丰双墩镇罗北村村民陶有仓和叶道翠夫妇曾在广州打工多年,每天起早贪黑,每月总收入4000元.依然无法供养留在老家的父母和养育带在身边的两个女儿。在当地政府将其划为精准扶贫对象后,下塘烧饼培训基地对他们进行了免费的培训并帮他们开了家烧饼铺。现在烧饼铺每天都能卖出上千个烧饼,净赚上千元。今年他们盖起了二层小楼,他们用勤劳和技能真的将土烧饼烙成了黄金饼。    

  自2017年第一期“下塘烧饼”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目前经过培训的烧饼制作从业人员已达800多人,据了解,接受过培训的人员目前的人均月收入达7000元左右。下塘镇烧饼协会会长葛德贵表示,培训基地将配合政府,以特困户、低保户为精准扶贫对象,一对一,手把手加大力度技能培训,使贫困群体早日掌握技能。

学员学习贴烧饼

烧饼培训中的学员

下塘烧饼协会会长葛德贵

长丰双墩镇罗北村村民陶有仓和叶道翠夫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