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媒体协会愿助力构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交流的新格局

2018-07-04 12:4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7月初,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自2012年“16+1”合作机制建立以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波兰媒体协会会长特拉赤克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机制的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和其它国家记者组织的交流合作,助力构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交流的新格局。 

  不久前在北京刚结束的2018“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上,来自包括波兰在内的47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记者组织负责人和媒体代表欢聚一堂围绕“构建‘一带一路’新闻合作交流新格局”的主题共商合作大计。论坛通过了《“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共识》。 

  参加此次论坛的波兰媒体协会主席特拉赤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机制的框架下,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此次论坛可以说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作为波兰媒体协会,我们不仅非常愿意同中国记协加紧合作,也希望和与会的其他国家的记者组织建立联系。他建议,在“一带一路”大的框架下,双方通过研讨会、培训班、记者互访和联合报道等方式进行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

  特拉赤克还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看到中国发生的巨变及其在社会和经济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尽管与会者来自不同的国家,使用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肤色,但论坛使得各国媒体和记者组织的融合和交流得以实现。通过参加论坛,与会者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结识了新的朋友,促进了交流和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