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百度人工智能大会发布中国首款智能芯片“昆仑”

2018-07-04 15:59: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Baidu Create 2018”百度AI(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现场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介绍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妏倩):“BaiduCreate2018”百度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7月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了由百度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

  据介绍,“昆仑”是在大规模AI运算实践中催生出的芯片,是迄今为止中国业内设计算力最高的AI芯片,可高效地同时满足训练和推断的需求,除了常用深度学习算法等云端需求,还能适配诸如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大规模推荐等具体终端场景的计算需求。

  李彦宏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说,越来越多的行业在拥抱人工智能,因为技术的开源和开放,人工智能正在渗透到经济社会的毛细血管中。人类经过几十万年进化完善的语言能力正在越来越逼真地被机器所模仿。这背后是这些年来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大规模投入。百度汇聚了上万名人工智能工程师,每年有超过百亿人民币的研发投入,形成了百万台服务器组成的高性能计算集团军。

  在当天举行的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百度还宣布与英特尔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