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与阿里巴巴携手推动时尚行业与人工智能融合

2018-07-04 15:4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人工智能与时尚纺织大会”的学术会议开幕典礼在香港举行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在开幕典礼中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4日,全球首个名为“人工智能与时尚纺织大会”的学术会议开幕典礼在香港举行。为期四天的会议吸引了超过250名来自人工智能和时尚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师、从业员及资讯科技专家参加,共同探讨时尚业与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及应用。

  本次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阿里巴巴旗下的“图像和美”研究团队及英国纺织学会共同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理大校董会副主席林大辉、校长唐伟章,以及阿里巴巴副总裁、淘宝事业部技术总经理兼阿里巴巴大文娱优酷高级副总裁兼CTO庄卓然出席开幕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说,香港的大学在人工智能技术及相关领域表现优秀,拥有领导全球的研究及发展能力。人工智能近年被快速广泛应用,对社会影响深远。人工智能与其他新科技结合后,正令许多行业发生蜕变,进一步提升其生产力、改善生产程序、提升营运效率并优化经商过程,这些无疑会增加盈利。通过与业界翘楚如阿里巴巴合作,理大未来将在人工智能的全球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为解决人工智能在时尚领域的应用问题,理大纺织及服装学系与阿里巴巴同时合办“Fashion AI全球挑战赛”,吸引了42个国家超过6000名科研人员及工程师组成的5000余队参加,一起争夺合计134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经甄选后,10支最优秀的队伍已经抵达香港,并将于5日在理大展示他们的解决方案。

  在4日至7日期间,理大校园还将设有Fashion AI概念店,展示人工智能与时尚零售的结合和应用。该商店糅合了崭新智能技术,一方面为客户提供终极购物体验,另一方面能同时改善销售和客户服务。

  据介绍,大会还计划将学术会议及全球挑战赛发展成为每年一度的盛事,为人工智能和时尚行业中志同道合的人士提供学术交流和联谊的机会,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和时尚的全新世界,并推动人工智能在时尚和纺织领域的研究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