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面向全球征集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

2018-07-04 13:28:31|来源:新华网|编辑:王瑞芳

  新华社石家庄7月4日电(记者王昆)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汇集全球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公开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专家领衔的主创团队(建筑、规划、景观)和机构前来应征。

  本次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对象为雄安新区启动区,位于新区“一主、五辅、多节点”城乡空间格局中的主城区,是先行启动规划建设的地区。主要规划设计内容包括启动区层面城市设计,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和景观设计,一般片区城市设计。规划设计范围约38平方公里。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包括沿东西轴线布局的总部、金融、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贯穿启动区南北的生态绿谷区及临淀湾区。

  根据项目定位,设计方案应体现重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坚持顺应自然、尊重规律、平原建城,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做到疏密有度、绿色低碳、返璞归真,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突出创新引领,提供优质公共服务,集聚一批现代金融、总部经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前沿信息技术等创新型、示范性重点项目,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域智能化环境,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绿色、韧性、安全的城市基础设施,形成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风貌。

标签:雄安新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