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世界金融论坛在京召开 聚焦“一带一路与国际金融新秩序”

2018-07-05 15:1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2018世界金融论坛在京召开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由金砖智库和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共同主办发起的首届世界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该论坛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一带一路与国际金融新秩序的未来”这一主题,主要探讨在当今世界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世界金融秩序的未来以及世界金融可能取得的成果。

  开幕式上,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哈萨克斯坦前副总理奥拉兹·占多索夫、中国财政部前副部长朱光耀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表示,中亚地区对世界未来经济秩序是非常重要的。随着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中亚地区将成为世界范围之内最具有前景的经济增长地区之一。中国与中亚地区有非常繁荣交往的原因就是在历史上有很多的信任,信任是经济和金融发展的关键所在。

  哈萨克斯坦前副总理奥拉兹·占多索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当前世界范围内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倡议。 “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国家和地区都会受益于此。中国在第四次工业科技革命等方面已经取得一些成果和成就,如果中国能够分享活力、红利以及经验给予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在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等,这将惠及到“一带一路”更多的国家、地区和人民,且有利于提升发展中国家在推动全球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财政部前副部长朱光耀表示,我们必须意识到当前世界的不确定性正在不断增长,压力与日俱增。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两次,可能还要再加息两次。他说:“目前一些新兴经济体面临诸多问题,包括货币贬值、通胀压力等新的挑战,我们必须要理解在世界范围内需要加强金融方面的合作,需要更多全球性的公共产品能够服务于我们的发展。”

  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前副行长Anwar Nasution表示,中国的发展正在影响着全世界的发展,印度尼西亚正在受惠于中国发展的红利,中国正在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贸易市场,将中国发展的红利不断送到世界其他地区。由中国发起参与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正在推动着世界金融治理向一个更加合理公正的角度发展。亚洲国家应该与IMF、世界银行、国际清算银行等国际组织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新兴国际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世界金融秩序的改革与完善。

  此外,本次世界金融论坛还设置了五大主题分论坛,分别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的贸易、投资和金融新秩序”、“全球金融科技新时代,国际金融体系的风险防范与全球治理”、“中美贸易冲突的当下与未来”、“数字货币的前景与国际金融生态的未来”、“‘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新动力”等世界金融相关重要领域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金砖智库(CBGG),全称金砖国家与全球治理智库,是非盈利的国际新型智库,总部设在北京。CBGG汇集了金砖国家以及全球顶级的决策者、学者和业界领袖,聚焦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致力于完善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为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提供前瞻性的智力支持和政策建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