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前海合作论坛举行 粤港澳三地共商大湾区发展建设

2018-07-05 17:39: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5日,2018前海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政、商、学、研界代表,共同探讨前海自贸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标杆作用。

  参加论坛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对香港来说,更是划时代的机遇。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在大湾区拥有不少独特优势,特别是在金融和科技创新两个范畴上。香港拥有高度国际化的市场、制度和人才,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内地企业“走出去”首选的融资平台,也是国家在深化金融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方面的“试验田”,让国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开放市场,与国际接轨。

  陈茂波说,大湾区汇聚了内地多家科技创新龙头企业,以及多个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香港可以为这些企业的壮大发展,提供全面的金融、财务和资金管理服务。相信更多大湾区的企业可以利用香港的资本市场,拓展全球业务。

  本次论坛由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全国港澳研究会主办。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至国家战略,深圳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的目标,挂牌三周年的前海自贸区也提出“打造改革开放创新‘前海模式’,构建自贸区建设新标杆”与打造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的目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