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在卢旺达精彩呈现(组图)

2018-07-07 13:4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左三)、卢旺达体育和文化部副部长恩提坚格瓦(左四)、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左二)、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左五)等为“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剪彩。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当地时间7月6日,“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卢旺达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拉开帷幕。

  此次图片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中国外文局联合主办,人民画报社、卢旺达大学联合承办,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图片展以“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为主题,选取了80余幅精美图片,展现中卢两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展示中卢两国友好交往及中非合作的丰硕成果。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左二)、卢旺达体育和文化部副部长恩提坚格瓦(左三)、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左一)等参观图片展。王新俊 摄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卢旺达是中国在非洲的传统友好国家。建交47年来,双方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尊重和支持对方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理解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此次举办“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旨在让观众感知中卢两国大好河山,在影像中回顾中非传统友谊、展望合作新篇章。

  卢旺达体育和文化部副部长约翰·恩提坚格瓦对主办方举办“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表示感谢,表示此次图片展的举办正值卢中双边关系日益密切、尤其是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深厚之时,相信图片展将帮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卢中两国之间的诸多相似之处。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卢合作发展面临着历史性机遇期,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互联互通、协同发展注入勃勃生机,得到卢旺达各界的高度认同,此次“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是对中卢友谊的一次生动诠释。

  

观众认真观看“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王新俊 摄

  据悉,除卢旺达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校区外,图片展还将在卢大其他多个校区内展出。

  “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是中国外文局“美丽中国 美丽世界”系列项目之一,该项目包括举办文化论坛和多种形式的主题图片展、出版“美丽中国 美丽世界”系列画册、开展中外摄影记者互访活动,以使更多的外国民众了解、感知当代中国风貌和中外合作成果。

  

卢旺达大学学生在“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海报前留影。王新俊 摄

  

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美丽中国 美丽卢旺达”图片展开幕式上进行武术表演。王新俊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