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人:美国想借贸易战打击中国的计划不会得逞

2018-07-07 16:0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晓彬):7月6日,美国正式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对此,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国际事务部主编卡达比尼·夏尔马女士表示,美国想借贸易战打击中国的计划不会得逞。

  卡达比尼·夏尔马表示,此次贸易战是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率先挑起的,是严重违背自由贸易规则的行为。当前,世界格局已然发生深刻变化,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特朗普不能认清当今世界形势,依旧奉行“美国优先”,希望通过胁迫使其他国家跟随美国之后,这一做法是不会成功的。

  卡达比尼·夏尔马表示,美国商界对贸易战非常担忧,打贸易战只能两败俱伤。不仅会对国际金融市场造成冲击,并且将威胁世界经济复苏进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