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数百名叙利亚难民自愿从黎巴嫩回国

2018-07-08 05:17:59|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贝鲁特7月7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安全部门7日说,377名叙利亚难民当天自愿从黎巴嫩返回叙利亚。

  这次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活动由黎巴嫩安全部门与联合国难民署协调进行。当天,这些生活在黎东北部边境城镇阿尔萨勒的叙利亚难民经由黎叙边境的一个口岸返回叙利亚的加拉蒙山区。黎巴嫩红十字会在现场提供医疗服务。

  这是近10天来第二批自愿从阿尔萨勒返回叙利亚的难民。6月28日,首批大约500名叙利亚难民从阿尔萨勒返回叙利亚的加拉蒙山区。

  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包括这两批难民在内,预计将有3100多名叙利亚难民从阿尔萨勒地区返回叙利亚。

  按照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数字,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有100多万叙利亚人逃到邻国黎巴嫩。而根据黎巴嫩方面的统计,这一数字大约为150万,相当于黎巴嫩人口的四分之一,给黎巴嫩的经济、社会、安全等带来沉重负担。

标签:难民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