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叙约边境重镇纳西卜口岸

2018-07-08 07:44:36|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叙利亚官方媒体6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收复叙利亚与约旦边境上的重要口岸纳西卜。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谈判代表当天早些时候与叙南部德拉省反对派武装达成停火协议,叙政府军下午抵达并控制纳西卜,升起叙利亚国旗。

  反对派武装发言人易卜拉欣·贾巴维说,已经与俄方达成协议,将交出重武器;作为交换条件,叙政府军将撤出数座村庄,俄方将在叙约边境部署军人;不同意协议内容的武装人员将撤至反对派控制的叙北部地区。

  双方谈判4日一度破裂,叙政府军和俄军5日黎明前向反对派发起猛烈空袭。

  纳西卜是叙利亚主要边贸口岸,战略位置重要。反对派武装2015年占领纳西卜,切断叙出口贸易的主要通道,叙利亚与约旦、黎巴嫩和海湾产油国的贸易受阻。

  俄军支援下,叙政府军6月19日在德拉省对反对派武装发起攻势,逐渐恢复对德拉省的控制。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政府已控制这个省近70%的区域。(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