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四届中欧文化艺术节开幕 北方昆曲剧院表演惊艳布鲁塞尔

2018-07-09 08:5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为中欧文化艺术节开幕致词

欧盟委员会增长总司代表安娜·阿萨娜索普鲁致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靖洪):当地时间7月6日晚,2018中欧旅游年演出暨第四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沃德维尔剧院拉开帷幕。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来自北京的中国北方昆曲剧院为观众带来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中国第一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昆曲。

  当天晚上,能容纳大约350人的剧场里座无虚席,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夫妇、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夫妇,以及来自欧盟机构、各国驻欧盟及比利时外交机构、国际组织、欧盟智库、比利时主流人士、华人华侨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张明大使在致辞时表示,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中欧文化艺术节多年来致力于搭建中欧人文交往和文明互鉴的常态化机制化平台。2018年适逢中国-欧盟旅游年,中欧之间高水准的文化艺术交流将不断拓展深化。他还说,此次开幕演出呈现的昆曲艺术是中国的传统艺术瑰宝。四百年前,中国与欧洲分别诞生了汤显祖与莎士比亚两位戏剧巨匠,为东西同声相应的精神对话留下了无尽想象和灵感。他祝愿欧洲民众通过中欧旅游年和中欧文化艺术节呈现的文化精神盛宴,走近中国、感受中国、了解中国。

  欧盟委员会增长总司代表安娜·阿萨娜索普鲁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了文化和旅游之间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关系,表示两者均担负着启发沟通、深化了解、夯实互信的重要角色。她期望在2018中欧旅游年期间,高潮迭起的中欧人文交往对话将不断延伸,为未来的中欧友谊发展编织坚实的纽带。

  当晚的昆曲艺术表演精彩绝伦。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北方昆曲剧院派出由三位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荣、邵天帅、邵峥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 倾情奉献了昆剧经典折子戏《牡丹亭》“游园惊梦”和《白蛇传》“水漫金山”。整台演出呈现出昆曲“文戏”霓裳雅韵、“武戏”威武火爆的特点,向欧洲观众全景式地展示了昆曲杂糅唱念做打、舞蹈及武术精粹的成熟艺术形式和高度艺术水平。

  第四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预计于今年11月闭幕,活动将持续5个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