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这所小学奖励优秀学生每人两斤猪肉!背后还有一段感人故事……

2018-07-09 20:16:30|来源:新华社|编辑:靳松

大家还记得吗?

小时候放暑假

除了领回好几本暑假作业之外

最值得骄傲的当然就是拿到学校颁发的奖状

这可是对咱们一个学期努力学习的最大肯定

昂着头挺着胸把奖状递到爸妈面前的时候

甭提有多骄傲了!

不过最近

不走寻常路的学校也多了起来

近日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

知了小学的散学典礼上

校方给品学兼优的学生发的“奖励”

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咦?

孩子手里拿的难道就是“奖励”不成?

咱们再近点看看……

这不就是猪肉吗?

嘿~您还别说,

奖励猪肉可真是实在。

晚上爸妈肯定给孩子们加餐了~

  为何知了小学会发猪肉?据校长张世杰介绍,此次获奖的是一至五年级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50名学生,他们语文、数学双科期末考试均在80分以上,每人奖励2斤猪肉。

  目的是想通过此举加强家校互动,引起家里人重视孩子学习,所以奖品发得实在些。

  张校长说,知了小学一到六年级共178名学生,有9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以前每年散学典礼,给学生奖励的都是本子之类的学习用品,这次发猪肉,学生和家人都很高兴。

  这是学校第一次将猪肉作为考试奖励发给学生。张校长说,学生通过努力读书获得猪肉奖励,这属于看得见的实惠。

  而且,学生的父母在享用孩子带回来的猪肉的同时,也会表扬孩子,有利于家庭、社会对优秀学生的再教育,“以前我们也曾试过直接发奖金,但学生直接把钱花了,家长都不知道这回事。

  此次奖励资金是由知了村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杨女士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了2927元,学校向村里贫困户购买了100多斤猪肉,共计花费1425元,剩下的钱则留作今后的奖励金。杨女士从2006年开始资助家乡的贫困学生上学,截至2018年共组织225名社会爱心人士对知了小学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助学帮扶。

  据了解,知了村是三江县贫困村之一,猪肉当奖励的做法受到很多贫困户家长的欢迎。对此,网友们也表示:这波操作,我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