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总统杜特尔特接受宪法修正案草案

2018-07-10 10:19: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日在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接受了由宪法咨询委员会主席、前首席大法官普诺提交的宪法修正案最终草案。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海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日在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接受了由宪法咨询委员会主席、前首席大法官普诺提交的宪法修正案最终草案,并表示将尽快将该草案提交议会讨论。

  普诺表示,新修正的宪法旨在建立一个强大的联邦制政府,将各个联邦区域联系起来,实现社会、经济和政治上的可持续发展。

  本月3日,由22名成员组成的菲律宾宪法咨询委员会仅用15分钟就全票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最终草案。根据该草案,联邦体制下的菲律宾将由18个联邦区域组成,包括先前已解散的内格罗斯区、邦萨摩洛区和科迪勒拉区。国家主权将在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重新分配,地方政府将在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该草案如要获得最终执行,还需经议会投票通过和全民公投两个环节。

  目前菲律宾是单一制共和国,中央政府拥有最高行政权力,包括将地区政府税收收归中央并重新分配。自治区、省、市、社区则负责执行中央政府的政策和决议。

标签:杜特尔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