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超级星期一让温网“黑马”显形 世界排名不能说明一切

2018-07-10 06:5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当地时间9日结束了男女单打16强对决、也就是所谓“超级星期一”的较量。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小威廉姆斯等名将悉数晋级8强。而随着7号种子、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被荷兰选手贝尔滕斯淘汰,女单前10号种子全部出局。不过,今年的温网真的“冷”吗?

  “冷”了这么多天,当温网的大种子纷纷出局以后,真正的“黑马”就该显形了!比如说,世界排名181位的小威廉姆斯!赛前,人们还在争执温网是否该给网坛女王种子席位。如今,这种争执已没有必要——23个大满贯得主2:0击败俄罗斯的罗迪娜,挺进8强!

  生子复出的小威赛后说:“我越来越接近自己以前的水平了,虽然还没到,但恢复总需要时间。温网只是我复出后参加的第4个比赛,希望我能继续提升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温网4场比赛,小威的场均用时都只在80到90分钟。由此可见,排名真的不能说明一切。而谈到排名靠前的球员全部出局,小威表示,在她的印象中,以前的冷门叠爆也少有如此极端的场面。不过,她接着又说:“我以前也没有排位像今天这样的低。当年大满贯各种爆冷,我也往往是少数坚持下来,继续战斗的高位种子。”

  意思就是说,真正有实力、有状态的球员并不怕爆冷。而冷门多了,也有助于人们透过排名的表象看清网坛竞争的实质。

  面对法国球员马纳里诺,20度大满贯得主费德勒首盘只用16分钟就拿下,但后面两盘,他赢得并不轻松。赛后,费德勒说:“我一向坚信,像我这样的顶级球员完全有可能输给排名前200位里的任何选手。甚至,排名250位以内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有所作为。他或许拿不到冠军,但在那一天,他就是能赢你!”

  论实力的话,很多强手仍留在签表里,只是比较“低调”。

  两盘击败白俄罗斯的萨斯诺维奇后,去年法网女单冠军、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挺进8强了;她曾是温网青少年冠军,草地实力毋庸置疑。还有两度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科贝尔。身为女单11号种子,她是留在温网的排名最高的种子球员,晋级道路上连胜大坂直美、本西奇等新秀。男单24号种子、前大满贯亚军、日本名将锦织圭则力克“大黑马”、从资格赛杀进16强的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职业生涯首进温网8强。

  有人认为,今年温网冷门多,和天气炎热、场地条件有所变化相关联,让更多不同特点的球员受益。费德勒对此表示认同。而在3盘击败维塞利、避免去年16强出局的冷门重演后,男单世界第一纳达尔说:“我个人认为,大家期待他们在温网表现好的球员——费德勒、德约、德尔波特罗、拉奥尼奇、伊斯内尔他们,如今都还在签表里。我可没看到哪几个红土专家杀进8强。”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徐一璠搭档加拿大的达布罗斯基两盘战胜了金久慈/斯莱伯尼克的组合,职业生涯首进温网女双8强,也实现了在四大满贯女双比赛中全部杀进四分之一决赛的成就。

  当地时间10日,温网将进入女单8强的对决。小威对阵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科贝尔迎战俄罗斯的卡萨金娜,齐布尔科娃挑战奥斯塔彭科,格尔格斯的对手则是贝尔滕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