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国总工会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政策措施

2018-07-11 14:3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11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全国各地相继进入盛夏高温季节,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督促用人单位强化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

  防暑降温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闻发言人王晓峰表示:“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与政府劳动监察部门、安全生产部门等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深入高温作业、高空作业、露天施工、危险品储运等重点场所,开展高温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对危害职工安全和健康的突出问题紧抓不放,推动整改落实。各地工会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将企业发放高温津贴作为一项重点检查任务。”

  王晓峰同时强调,各企业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