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北约峰会连怼盟友 前国务卿:毁美国声誉

2018-07-12 05:05:52|来源:海外网|编辑:杨玉国

  海外网7月12日电 近日,在欧洲参加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频频语出惊人,接连攻击北约盟友,更直言德国变成了俄罗斯的俘虏。此举引发美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批评,克里称特朗普参加北约峰会就是一场灾难,他正在毁坏美国的国际声誉。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克里1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总统正在我们的盟友中制造敌对气氛,反而将那些一直攻击美国民主政治的人划归到乐于奉承他的同盟军中”。克里认为特朗普并不明白北约对于美国以及欧洲人民的生活有多么大的意义,特朗普的一系列言论正在摧毁美国的国际声誉并破坏美国的利益。

  报道称,克里认为特朗普不该与其他北约成员国对抗,特别是不该攻击德国。“美国和欧洲为了经济和战略目标而建立了这个能维护百万计人民自由生活的联盟,特朗普现在的做法正在削弱这个联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特朗普在从华盛顿赴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时就曾对盟友“开火”。他对媒体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能否继续担任首相一职应交由人民决定,此外他还大加称赞刚辞去英国外交大臣职务的鲍里斯·约翰逊,而后者一直被视作特雷莎·梅未来在政坛的有力竞争者。

  到达欧洲后特朗普依旧对盟友抱怨不断。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会议时,特朗普就直言欧洲一些国家对北约军事防务的支出承担不够,并对一些欧盟国家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颇有微词。他直接点出德国,称德国已经成了俄罗斯俘虏。(编译/海外网 胡俊焘)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