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界杯成为缓和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的催化剂

2018-07-12 10:40: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接近尾声。这届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不仅取得了苏联解体后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好战绩,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形象,扩大了国际影响力,它与西方国家关系的改善也露出一丝曙光。

  

  从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开始,一直到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一些西方国家不断在试图将本届世界杯政治化,但并未见效。世界杯开赛后,包括比利时国王菲利普、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在内的西方国家领导人来到俄罗斯为本国球队加油。而在法国队与比利时队的半决赛中,法国总统马克龙也亲赴现场。世界杯开赛赛前,有俄媒评论说,这次世界杯能顺利举办对俄罗斯来说,已经是成功。现在,世界杯临近尾声,比赛不仅得以顺利举行,而且球迷反应相当不错。

  

  美国球迷 :我第一次来俄罗斯,我被俄罗斯人的好客所打动,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自全世界的球迷,中国、印度、非洲、南美 、美国球迷等等,每个人都很欢乐,比我期望的要好很多。

  

  英国球迷:我们在这快两周了,受到热情的招待和欢迎,非常棒,感觉很好。

  

  ​英国球迷:俄罗斯人都很棒,我觉得确实英国媒体对于俄罗斯的描述是与现实相悖的。

  俄罗斯媒体也注意到了西方国家球迷对于本届世界杯的认同,俄《生意人报》报道称,因为某个具体争议和摩擦就搞国家对立,向社会搞对抗动员,这种做法在世界越来越多的地方已经让公众厌倦。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编西蒙尼扬告诉记者,长期以来某些西方国家通过媒体煽动对抗、欺骗民众的伎俩,在本届世界杯上被暴露无遗,球迷来到俄罗斯亲身所见所闻所感都与此前在本国媒体上了解到的大相径庭。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编 西蒙尼扬:最重要的是所有来俄罗斯的球迷,还有他们在本国的亲戚朋友,可以清楚地看到西方媒体是多么的偏见、扭曲地描述俄罗斯,因为球迷的感受都是欣喜、愉悦和振奋的,这是一个那么好客、友善和热情的国家。

  在西蒙尼扬看来,俄罗斯为世界贡献了一场完美足球盛宴的同时,让普通西方民众了解到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这将极大扭转俄罗斯形象。俄罗斯与西方民众相互了解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关系回暖提供了基础。

  不过,有俄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世界杯为俄扫除与西方关系不和谐阴霾带来了契机,但俄方对与西方国家关系回暖持谨慎态度,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改善仍尚需时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