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技术助力图片公益 中国摄协等联合今日头条启动“感光计划”

2018-07-12 21:3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松):7月12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今日头条启动“感光计划”公益项目:参与项目的公益摄影师,在符合《慈善法》要求的基础上,通过自己的头条号持续发布反映救助线索的公益图片,通过今日头条,为有需要的受助人连接社会募捐需求。

  

  项目联合发起方之一今日头条方面表示,为鼓励有志于公益的摄影师加入“感光计划”,今日头条将投入1000万元作为公益摄影师专项基金,用于扶持不少于100名公益摄影师。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在“感光计划”启动发布会上表示,头条是一个平台,连接作者、内容和用户;中国摄影家协会是一个平台,连接优秀的摄影师和摄影作品;三大公益基金会也是平台,连接受助人和爱心人士;‘感光计划’是三方平台组建的一个更大的平台。今日头条将致力于通过发挥技术优势,为这个更大的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介绍,“感光计划”以摄影为桥梁——摄影师用摄影语言准确、真实地讲述受助者的故事;今日头条将公益图片故事精确分发至目标受众,唤起公众的关注,引导有捐助意愿的用户进入在民政部许可的募款平台进行捐款捐助。头条图片总监严志刚介绍,发起募捐的慈善组织必须具备公募资质,将救助的线索、项目执行方案及项目执行进度在民政部批准的互联网募捐平台上进行公示,并确保每一个项目均在慈善中国网站上备案。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徐惠芳指出,如何让公益信息传播方式摆脱同质化,已逐渐成为公益组织关注和讨论的焦点。而新技术的运用将拓展公益信息传播的渠道,有效提升传播效率,让图片公益这一形式更好地为慈善事业服务。

  

  根据“感光计划”,今日头条将联合中国摄影家协会、公募基金组织组成评审团对摄影师进行评定,入选者在开通头条号时可获得“公益摄影师”的官方认证身份;在日后申请成为中国摄协会员时,摄影师在今日头条平台上参与图片公益的表现可作为入会的重要参考依据。此外,今日头条旗下“头条图片”还将联动公募基金组织,在拍摄创作、募捐平台和后续执行上为公益摄影师给予帮助。

  徐一龙表示,随着网络技术和科技创新的发展,公益信息传递也需要与时俱进,才能让人们的公益之心释放出更大的能量。今日头条以技术助力图片公益,用新形式来展示真实生活,也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