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洪水中的最美背影!90后辅警齐腰水中独自逆行,解救50余名被困群众

2018-07-12 17:26:14|来源:新华社|编辑:谷士欣

  

  7月11日上午9时许,四川广汉市三水镇石观村4组50余名群众被困,广汉市公安局三水派出所民警在进行救援时,由于水面宽广湍急,救援人员无法快速进村救助,三水派出所辅警吴纯彬主动请缨,带引导绳向村庄院落游去,并把引导绳拴在沿途电桩及大树上,随后救援队伍依靠引导绳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11日一场大暴雨过后,广汉三水镇周边河水暴涨,在易家河坝,洪水已经逼近河堤。

  

  看着持续上涨的水位,三水派出所教导员聂元刚有些不放心,安排副所长刘涛,民警张凯,李茂钦等人分组在辖区重点地段巡查。

  上午9时许,在巡逻过程中,民警接到重要警情,三水镇石观村有群众被困。刘涛与辅警吴纯彬一道驾车赶到石观村4组。

  经过现场了解,石观村4组有50余人被困。“被困的有老人小孩,都在自家二楼等待救援。”发现险情后,民警第一时间上报了警情,同时联系冲锋舟前来救援。

  

  很快,冲锋舟被运送到位,由于水面宽广湍急,救援人员无法快速进村救助。面对汹涌的洪水,辅警吴纯彬主动请缨,带上救生浮漂后,拉着引导绳向村庄院落游去,10多分钟后,把引导绳拴在沿途电桩及大树上。随后救援队伍依靠引导绳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水有齐腰深,特别急,感觉人都要被冲起跑了。”吴纯彬介绍,石观村4组水最深处达1.8米左右,救援的地段,水位大多齐腰深。

  经过救援人1个多小时努力,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救援现场,一名救援人员拍下了他逆流而上的背影,发布朋友圈以后,照片火了。说起此事,辅警吴纯彬觉得这样的事情很正常,“职责所在,我游泳技术还可以,当时也没想那么多!”

  对于这位90后辅警吴纯彬来说,冒险救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6月28日凌晨4点左右,在青白江河广汉三水段,一男子跳河轻生,这一幕被正在防汛巡逻的吴纯彬看见,吴纯彬立即跳入河中,在同事的帮助下成功将轻生男子救出。

  

  来源:成都商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