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美方对中国产业政策的指责根本站不住脚

2018-07-12 21:4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商务部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指责中国产业政策造成市场扭曲一事做出回应,高峰表示,这种指责根本站不住脚。

  高峰指出,任何国家都有发展的权力,都有权利通过实施恰当的产业政策促进发展。从历史上看,美国第一任财长汉密尔顿是早期的产业政策倡导者,上世纪50、60年代,美国在航天、军工等领域实施产业振兴计划,并且取得了较好效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美方的指责是根本站不住脚的。在经济全球化和技术进步加快的条件下,我们反对差异化、保护性的产业政策,更需要的是符合实际的发展政策,更重视未来预测、开放合作、促进竞争、教育质量等。

  同时,高峰还对美方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做出了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经过这么多年、在华外资企业获得巨大收益之后,指责中国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这不仅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和历史事实的歪曲,也是对商业信用的破坏,根本违背了契约精神。我们认为,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将会动摇市场经济和自由企业的制度基础。

  高峰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低成本劳动力与国际资本、技术相结合,促进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推动了世界经济繁荣,也为外国企业创造了丰厚回报,这种合作完全是建立在商业契约基础之上的中外企业自愿行为。(央视记者 刘颖 朱继华 张道峰 戈晓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