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北约峰会开幕 美德开打“口水仗”

2018-07-12 09:3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11日,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在布鲁塞尔开幕。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前一再声称要跟欧洲盟友们“亲兄弟、明算帐”,说不能让欧洲“占美国的便宜”。因此,舆论普遍担心这次峰会可能沦为一场“掐架之约”。 事实上,这种担心并非没有道理。11日峰会正式开幕前,特朗普就指责“德国沦为俄罗斯的‘俘虏’”,美国和德国之间开打“口水仗”。 默克尔:本国政策 自主制定

  

  11日当天,在步入北约峰会会场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特意走到采访区对媒体表示,德国现在是统一的国家,德国的任何政策和决策都是独立自主制定的。

  特朗普指称德国被俄罗斯“俘虏” 默克尔之所以发表这番表态,是因为就几个小时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早餐会上,指责德国大量进口俄罗斯的天然气,已经被俄罗斯“控制”,成了俄罗斯的“俘虏”。

  

  不过,又过了几个小时,在峰会间隙,特朗普与默克尔单独见面时,特朗普又一改口风,称两人的会谈“非常棒”,他与默克尔的关系“非常之好”。默克尔则表示说,德美是盟友,两国领导人直接会谈交流意见非常重要。 德国外长:德国并非美俄“俘虏” 相比默克尔的克制,一同参加峰会的德国外长马斯对特朗普的回应更直接一些。

  

  德国外长 马斯:我们既不是俄罗斯的囚徒,也不是美国的囚徒,我们是,并将一直是自由世界的保卫者。 德国学者:特朗普别有用心 对于特朗普的“俘虏”说,有德国学者一针见血指出,特朗普是“别有用心”。

  

  德国经济研究所 克劳迪娅·克姆费特:特朗普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把美国的天然气、页岩气、液化天然气卖到德国,卖到欧洲。在天然气市场,俄罗斯是一个强劲的竞争者,特朗普也想成为天然气市场的大玩家。 德国民众:特朗普说什么不必当真 而一些德国民众则对特朗普的说法不以为然。德国民众:与其对别人说三道四,不如先管好他自己的国家。

  

  德国民众:特朗普说什么不必当真,他说过很多话,来日方长,他的话总会被验证的,但说实话,明天他可能就完全是另一番说法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