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特朗普“漫天要价”提议北约盟友提高国防开支

2018-07-12 09:4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北约峰会第一天的会议已经结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29国领导人当天就成员国责任分担、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加强北约威慑和防御达成一致。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领导人认为成员国之间没有公平分担责任,同意在国防预算、军事实力建设和对北约行动贡献三方面作努力。

  针对特朗普提议将北约成员国军费的GDP占比提升至4%,斯托尔滕贝格说,2%的指标是北约成员国已达成的承诺,各国需要从这个目标做起,大部分成员国计划在2024年前军费达标。

  此前,特朗普屡屡就北约防务开支问题向盟国发难。他宣称,美国对北约贡献良多,承担了至少70%的开支,而欧洲国家付出太少。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