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帮扶藏区百姓“甘南因病返贫救助基金”成立

2018-07-12 18:3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基金成立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薛斐斐):7月12日,“甘南因病返贫救助基金”成立活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举行。

  该基金旨在推进甘南碌曲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组织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郑红兵,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碌曲县委书记梁明光、碌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荚环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捐赠仪式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该基金的成立,更多力量能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基金能为因病返贫提供更好的医疗救助,为甘南藏族自治州添光加彩。

  仪式上,步长制药高级副总裁、“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郑红兵代表步长制药捐赠30万元救助基金。他指出,因为碌曲县是甘南州最小、因病返贫比率最高的一个县,所以目前这份救助基金的使用主要是在碌曲县作为试点,还将有后续基金注入。他希望这笔资金能够协助因病返贫家庭应对突发情况,包括应对家庭成员的突发疾病和自然灾害等。

  

医疗志愿者现场捐赠药品等物

  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统战部部长祁俊加表示,“甘南碌曲因病返贫救助基金”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托付,“只有全民的健康,才有全民的小康”。他期待通过点滴爱心、众志成城,尤其党员干部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该基金能够从碌曲县出发覆盖全甘南州。同时,该基金将切实明确并做好基金的服务、管理、传播和项目执行工作,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做到真正的惠民利、暖民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