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立即增加防务开支

2018-07-12 04:37:5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朱东阳刘晨)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北约国家必须立即将其防务开支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提高到2%。

  特朗普当天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在社交媒体上说,北约各国必须立即将其防务开支GDP占比提高到2%。他表示,目前北约29个成员国中只有5个国家达到这一标准。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在北约峰会上提出,北约各国的防务开支GDP占比不仅应达到所承诺的2%,还应进一步提高到4%。

  桑德斯说,特朗普希望看到盟国承担更多防务责任,至少达到这些国家承诺的水平。

  自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台以来,美国多次在防务开支问题上对北约盟国施压。

  2014年,北约成员国在威尔士峰会上同意停止削减并逐步增加防务开支,在10年内达到GDP占比2%的目标。

标签:特朗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