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金杯老爷爷后继有人:我们会追随巴西队一直到老

2018-07-12 19:4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郭昊):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在德国队7;1大胜巴西队的那个夜晚,不少球迷都记住了一个抱着金杯哭泣的老爷爷,他落寞的神情让全世界球迷为之动容。他的名字叫克洛维斯•费尔南德斯。不过可惜的是,老爷爷在2015年因为癌症遗憾离开了人世,所幸他的两个儿子儿子继承了他的衣钵,继续充当起了巴西队第12人的角色。

  费尔南德斯,这位巴西传奇球迷老爷爷带着他标志性的毡帽和奖杯一共追随巴西队参加了7届世界杯、6届美洲杯、4届联合会杯和1届奥运会,足迹遍及66个国家和地区,现场看过154场巴西队的比赛的老爷爷,甚至比巴西队出场纪录保持者卡福经历过的比赛还要多。相比之下,他的两个儿子也是超级球迷。

  弗兰克·费尔南德斯说:“我叫弗兰克·费尔南德斯,阿雷格雷港人,39岁,我去过7届世界杯,6届美洲杯,5联合会杯,3届奥运会,我追随巴西队的比赛去过66个国家和地区。”

  古斯塔沃·费尔南德斯说:“我叫古斯塔沃·费尔南德斯,33岁,我去过4届世界杯,2届奥运会,我追随巴西队的比赛去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果吉尼斯世界记录有追随国家队比赛场次最多这一条,费尔南德斯一家绝对有资格入选。不过这一家子一走就是28年的世界杯之旅,最开始是缘于爸爸克洛维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古斯塔沃说:“我们的父亲以前是个工作狂,他从来不愿意休息,就因为这样,在1990年的时候他得了重病,我们花了很多钱才让他康复。有一天他在电视上偶然间看到了1990年世界杯的集锦,他跟我们的母亲说,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决定去意大利看球,就这样爸爸开始了他的世界杯旅程,一走就是28年。”

  费尔南德斯一家是巴西南部地区的高桥人,游牧民族的大毡帽是高桥人最显著的标志,28年来老爷子带着他标志性的大毡帽和一座与真品无异的大力神杯,追随巴西队几乎走遍了世界。不过在爸爸克洛维斯去世之后,费尔南德斯兄弟一度放弃了足球,但众多球迷们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最终还是决定来到了俄罗斯。

  古斯塔沃说:“爸爸去世以后,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再戴过帽子和奖杯去看球了,这次能来俄罗斯其实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有很大关系,奥运会的金牌是当时巴西队唯一没有染指过的冠军。所以我们两兄弟决定去现场看那场比赛,在马拉卡纳,那所有人都认出了金杯和帽子,我们受到了空前的欢迎,大家也鼓励我们将爸爸的旅程继续进行下去,于是我们来到了俄罗斯。”

  老爷子生前最大的愿望是看到巴西队在本土再次夺得世界杯的冠军,然而4年的1:7惨败却彻底打碎了老爷子的梦。赛后老爷子一度将金杯转赠给了一位德国球迷。不过对于足球,对于巴西队的热爱,老爷子却丝毫不减。临终前,他交待了儿子替他完成三个遗愿。

  古斯塔沃说:“爸爸走之前交代我们替他完成三件事。他希望他死后他的骨灰能放在三个地方:一个是红沙滩,他生前最爱去的地方,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个是格雷米奥俱乐部的主场,他一生所钟爱的球队,我们也完成了。最后一个是巴西的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而且要在巴西队的比赛的时候,这个我们还没有完成,但下一场巴西队在马拉卡纳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做好的。”

  在球迷爸爸的影响下,费尔南德斯兄弟其实也一起在现场看过不少次世界杯,谈及自己印象最深的一次世界杯之旅,哥哥弗兰克认为当属1994年世界杯的决赛。

  他表示那座冠军奖杯不仅仅是我们国家的第四个世界杯冠军,也是对在那年去世不久的国民英雄塞纳最好的纪念。

  弗兰克说:“1994年的世界杯是我的第一次世界杯,那年的决赛巴西对阵意大利。经过120分钟的鏖战,我们在点球大战中赢得了冠军。我认为那届世界杯的冠军很特殊,不仅因为那一年巴西夺得了冠军,还因为在那一年,我们刚刚失去了国民英雄车神塞纳。我记得巴西夺冠以后,有人打出了纪念塞纳的条幅,我特别的感动,这个冠军不仅仅是我们国家的第四个世界杯冠军,也是对我们的国民英雄塞纳最好的纪念。”

  对于费尔南德斯一家的疯狂行为,不少人都无法理解,但在巴西这样的例子其实不在少数。足球是巴西人的全部,是巴西的第一宗教。弗兰克表示,他会和爸爸一样继续追随巴西队征战世界杯一直到老。

  弗兰克说:“足球是巴西人的全部,我们开玩笑说在娘胎里我们就已经会射门了,巴西孩子收到的第一份礼物肯定是足球和最喜爱球队的球衣。我们家也是一样的,足球是我们的全部,4,5岁的时候,爸爸就带我们去球场看他最爱的格雷米奥队的比赛。足球是我们的全部,我们会和爸爸一样继续追随巴西队征战世界杯一直到老,并将这个传统代代相传下去。”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巴西队的表现渐入佳境。古斯塔沃认为现在的巴西是队攻守平衡的球队,有实力在本届世界杯上为巴西再拿下一座大力神杯。不过,遗憾的是,巴西队在1/4决赛中1:2不敌比利时队,没能继续前进。对此,费尔南德斯兄弟表示:“我们还会等待下去。下一届如果巴西队夺冠,我想爸爸也会很高兴的。我相信他始终和我们在一起。关注支持着巴西队。在我看来,我们一直带着四处征战的这个大力神杯就是他精神的化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