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中俄博览会成为两国发展战略有效对接的重要平台

2018-07-12 16:5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

李辉大使出席第五届中俄博览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7月11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出席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时表示,中俄博览会自创办以来,得到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成为落实两国领导人顶层设计、推进中俄全面务实合作、实现发展战略有效对接的重要平台。

  李辉大使指出,作为中俄两国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本届博览会亮点纷呈。展会举办时机佳,意义重大。一个月前,两国元首在北京会晤时一致同意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实现更大发展。本届博览会恰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举措,旨在将两国高水平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实际合作成果。

  李辉说,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新起点、新机遇、新未来”,紧扣新时代中俄关系和两国经贸发展需要,同时也对博览会自身提出新任务、新要求。博览会以专业化、行业化和信息化为重点,着力为企业提供更多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两国地方及产业间深度融合。博览会内容丰富、合作务实。展会期间,举办了“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以及涉及金融投资、农林合作、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机械制造、媒体交流、文化体育等诸多领域的圆桌会、研讨会。黑龙江省电视周、重庆市-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经贸合作论坛、黑龙江省和广东省-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经贸合作论坛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李辉表示,新年伊始,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2018年和2019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将两国地方合作提升至国家水平。目前,中俄两国地方合作机制日臻完善。中俄博览会、东方经济论坛等展会平台也为深化两国地方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