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体验 印度青年用这些词来形容中国

2018-07-13 10:22: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7月3日至10日,应全国青联邀请,由193人组成的印度青年代表团对中国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旨在落实中印《联合声明》和两国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精神,巩固互访机制,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间的交流、理解和友谊。

  印度青年代表团成员大多来自于印度高校,他们几乎都是首次来华。在访华之旅中,中国的热情好客、整洁市容、多样文化深深打动了他们。在返程之时,他们分别写下了此行的感受,不少形容词频繁出现。让我们来看看,在印度青年眼中,中国是什么样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图为印度青年代表团参观长城。易成晨/摄

  热情友好

  瑞特维克·萨哈(RITWIK SAHA):中国朋友的热情接待令人一言难尽,中国的食物也非常美味。昆明学院的学生非常热情,为我们举行的欢迎仪式非常棒。

  普贾·库马尔(POOJA KUMAR):从中国的接待工作可以看出,热情好客就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阿维尔·夏尔马(AVIRAL SHARMA):中国人非常热情和乐于助人,即便我们之间存在语言障碍。

  守序守时

  普贾·库马尔(POOJA KUMAR):整个行程都很好,包括食物等各方面安排。从中方的接待安排可以看出中国人做事有序的良好文化。

  安穆勒·曼辛格(ANMOL MANSINGH):在北京,下飞机后我最先注意到的就是中国人在做计划上所表现的细致和纪律性。人们在等待时显得耐心有序,一切都井井有条。我希望把中国人守时守序的这种精神带回印度,这会对印度大有好处。

  中国人努力工作和奉献的精神推动这个国家持续前进,这一点值得印度学习。此外,在广州,我们所看到的和北京一样——人们很讲秩序,几乎没有乱扔垃圾的现象。

  拉加夫·加尔格(RAGHAV GARG):人们都特别守规矩和有礼貌,比如在剧院等一些公共场所(出现迟到等情况)观众行走时会弯下腰,以免挡住其他人的视线,这一点我非常欣赏。

  阿尼凯特·希尔德(ANIKET HIRDE):一到北京我就注意到了诸多和印度截然不同的地方。在机场的候车区,人们会耐心地等待,这和一天前我在德里看到的情况相反。这里的人们的纪律性很强,讲秩序守规矩。

  阿维尔·夏尔马(AVIRAL SHARMA):中国人很守时,做事严格按照计划进行,这一点对我很有启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图为昆明学院的学生在欢迎仪式上为印度青年代表团表演瑜伽。易成晨/摄

  干净整洁

  拉加夫·加尔格(RAGHAV GARG):北京拥有良好的绿化,干净的市容市貌。最令我震惊的是街道的干净程度,环卫洒水车一大早就开始清扫,人们也很注意爱护自己身边的环境,这非常棒。

  瑞特维克·萨哈(RITWIK SAHA):当我刚刚踏上中国的首都北京,我立刻被美丽的城市天际线、干净的街道以及各式建筑所吸引。

  普贾·库马尔(POOJA KUMAR):广州的城市规划非常好,处处充满绿色,城市实在太干净了。交通井然有序,人们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

  拉维·夏尔马(RAVI SHARMA):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的外在形象,比如城市里良好的绿化,大树随处可见,非常漂亮,一扫我此前关于中国环境问题的担忧。

  印象深刻

  拉加夫·加尔格(RAGHAV GARG):美丽的春城昆明是本次行程中气候最凉爽宜人的城市,空气清新,非常适合旅游,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欢。

  阿维尔·夏尔马(AVIRAL SHARMA):中国之行完完全全改变和重塑了我先前对中国的印象。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的精神和价值观得到了良好传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图为印度青年代表团参观广东新船重工。易成晨/摄

  令人惊叹

  普贾·库马尔(POOJA KUMAR):参观长城是北京之行最棒的部分,真是令人惊叹的建筑。

  瑞特维克·萨哈(RITWIK SAHA):最震撼的是《云南映象》演出,特别是月下孔雀舞部分。

  拉加夫·加尔格(RAGHAV GARG):《云南映象》演出让我大开眼界。

  美丽宜人

  瑞特维克·萨哈(RITWIK SAHA):昆明气候很宜人,城市很漂亮,人们很热情,文化很独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图为印度青年在珠江上合影留念。易成晨/摄

  在此次中国行的印度青年感受中,“热情”、“有序”、“惊叹”、“干净”、“美丽”等词出现最多,也有不少提及中国的发展“潜力”,以及中印“合作”。

  昆明是被最多提及的城市,其宜人的气候和美丽的风景受到一致称赞。广东科学中心是被提及最多的地点,其科学性、趣味性令许多印度青年表示应该增加参观时长。珠江告别宴会是被提及最多的活动,中印青年互献节目的融洽气氛以及美丽的珠江夜景令印度青年表示“难忘”。

  百闻不如一见。访华之旅令印度青年对中国的印象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在增进中印两国友谊,促进相互理解和相互合作上,中印青年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青年也定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