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捷克新内阁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结束长达数月组阁僵局

2018-07-13 11:0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当地时间12日凌晨,由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领导的少数派政府在经过长达16个小时马拉松式的漫长辩论后,最终赢得了议会的信任投票,结束了长达数月的组阁僵局。

  捷克众议院共有200个议席,11日,众议院召开会议,经过16个小时的辩论,众议院于12日凌晨进入投票程序。结果,“ANO2011”党和捷克社会民主党组成的新政府获得105票信任票、91票反对、4票弃权。议长冯德拉切克宣布,议会通过对政府的信任投票。

  

  ​总理巴比什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吸引投资,保持良好的公共财政收支,增加捷克在欧盟的话语权,推动欧盟加强安保以使移民问题得以控制。

  巴比什领导的“ANO2011”党去年10月赢得议会选举,获得优先组阁权。捷克总统泽曼去年12月任命巴比什为政府总理,组建由“ANO2011”党成员和无党派专家组成的少数派政府。但由于未赢得议会信任投票,少数派政府于今年1月递交辞呈,随后成为看守政府。

  捷克总统泽曼随后授权巴比什再次组阁。2018年6月,社会民主党正式同意与“ANO2011”党联合组阁,最终巴比什内阁在信任投票中过关,结束了自去年10月以来的组阁困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