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江西上饶皂头镇周石村产业致富、民俗醇美

2018-07-13 10:2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法国记者戈舒尔在周石村中心花园的古井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晓岚):7月12日,“中国纪实·2018”中外媒体江西报道团队走进江西上饶皂头镇周石村,了解“美丽乡村”战略带给这里的可喜变化。

  面积仅有3.3平方公里、人口2700多人的周石村是江西省7个国家贫困定点观测点之一。经过几年的改造,周石村近期有望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验收,退出贫困村的行列,成为产业龙头带富、怀旧主题鲜明、乡风民俗醇美的“芳华小镇”。

  参观完美丽的周石村,法国数字广播电台“法语中国”记者奥里维尔戈舒尔觉得周石村与法国的乡村并无二致!品味着这里独特的怀旧文化,看到村民平静地在自家田里忙碌,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戈舒尔感叹道,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法国记者在周石村茶社品味当地的绿茶

  

清风廊:周石村村名的来源

  

周石村壁画中的露天电影场景

  

周石村村头的荷花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