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正采取进取立场发展香港经济

2018-07-13 10:4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表示,在任何一场贸易战中是没有赢家的,此次美国在贸易限制方面推出一浪又一浪的措施,令全球对经济全球化以及世贸组织过去行之有效的协定感到担忧。为应对挑战,特区政府已采取了多项措施为业界解困。同时,特区政府正在采取进取的立场,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香港经济多元化,并不断提升香港的国际地位,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林郑月娥当天在特区立法会回答议员提问时说:“我们很进取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通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带来更多的经济机遇,所以无论是粤港澳大湾区或是‘一带一路’,现在我和司局长们都花很多时间为香港业界争取更多发展机会。”

  林郑月娥表示,要让香港经济多元化,不能只长期依赖四大支柱产业,即金融、海运物流、专业服务和旅游业,要不遗余力地发展创新科技。她说,过去一年,特区政府无论是在税务政策、入境政策上,还是在资源方面,已投放高达780亿港元发展创新科技,并已有不少积极的回应,如今年6月21日,法国著名的巴斯德研究所与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园公司,就共同在香港科学园设立一所传染病、免疫学和个人化医疗研究中心签署备忘录。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采取进取措施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要不断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提升香港的国际地位,“将我们要开拓的市场在世界地图中扩得更大,率先当然是东盟。自从去年11月签订了东盟和香港的自由贸易协定,我们正在做很多关于开拓东盟市场的工作,包括在泰国曼谷成立在东盟的第三个办事处。我自己外访这么多,其实都是属于这个进取策略的一部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