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带’我一‘路’游中亚”青年交流团将于本月底展开

2018-07-13 10:5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

“带路先锋”的荣誉会长——陈智思

“‘带’我一’路’游中亚”青年交流团的部分成员代表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站记者 刘志敏):由香港贸易发展局 一带一路委员会中小企业及青年工作小组,联同“带路先锋”合办的“‘带’我一‘路’游中亚”青年交流团将于本月底展开。12日,本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行,本次活动的亮点也一一被揭晓。

  记者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位18至25岁的香港青年将在本月底乘搭中哈铁路,前往内地的新疆乌鲁木齐及中亚的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与当地青年交流,探访特色企业、物流及工业园区,以及参观二道桥国际大巴扎等地标,亲身体验“一带一路”地区的经济和文化。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五位即将踏上本次活动之旅的青年们,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见识之旅、期待之旅、学习之旅、机会之旅和探索之旅。

  邝梓文说:“我第一次去哈萨克斯坦,一般我们香港人对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不是太了解,作为一个年轻人,这是一个增加见识的旅行。”

  何保均说:“这是我第三次去这个地方,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跟朋友或者自己去,前两次发现这个地方的文化气质很不同,跟香港很大区别,这一次从一个新的角度去看一个地方,这是我很期待的。”

  林易宣说:“我对哈萨克斯坦印象最深的是,过去十年它的发展真的很快,我们真的可以去看看它有什么潜力,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方法。”

  吴均惠说:“我觉得香港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一带一路’是未来一个很重要的项目,而且是很大的机遇。我觉得我参加这个项目,可以通过这个项目认识香港贸发局,认识‘一带一路’,而且之后还有更多的活动,是一个联动的机会。”

  谭嘉乔说:“因为本次主题是‘一带一路’,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所以我很想去看一下到底有什么新的发展,所以想通过这次交流可以看看有什么不同,想看看十年或二十年之后我们能做什么。”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叶泽恩表示,此次青年交流团活动是今年香港贸发局一带一路委员会中小企业及青年工作小组的重点活动。香港贸发局近年致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并加强与年青人的联系。通过与新疆和哈萨克的青年及企业互动交流,希望这次旅程能启发年青人更全面认识“一带一路”,关注国家最新发展方向及趋势,并帮助到年青人的未来规划。叶泽恩说,“主要是希望年青人多了解‘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我们觉得在这么多的国家中,中亚虽然离我们比较近,但我们了解不够深,所以我们觉得这是最好的开始,让我们年青人可以更好地了解。因为现在从咱们国家到欧洲的货物火车班列,大部分都是经过这些国家的,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年轻人有机会去看一看。从经济上来说,哈萨克斯坦也是中亚最发达的国家,所以也可以让他们从一个经济的角度亲自体会一下发展的机会。 ”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智思也担任了“带路先锋”的荣誉会长,“带路先锋”是“一带一路·与我何干”香港中学校际综合能力比赛的筹备委员会和组织,旨在鼓励中学生和大专学生关心社会事务,让他们了解“一带一路”,及早装备自己并把握背后庞大的机遇。对于此次“‘带’我一‘路’游中亚”青年交流团,陈智思表示,这次交流团让学生亲身感受不同文化,加深香港年轻人对“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认识及发展潜力,以迎接全球化下的时代机遇。陈智思说,“我觉得香港的年轻人肯定要走出去,因为现在香港只是一个点,但香港在国家‘走出去’过程中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所以我觉得年轻人多走出看看,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因为那些国家跟地区,跟香港有很密切的关系;但是包括我平常没有这样的机会走出去看看,尤其是中亚地区的国家。所以我觉得贸发局有这样的机会是非常好的,希望我们的年轻人可以把握这个机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